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在张掖试验站调研指导
时间:2014-03-29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辛亚平    点击:

3月28-29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国家肉牛体系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江中良博士赴甘肃张掖综合试验站开展调研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

调研期间,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一行三人在张掖综合试验站朱跃明站长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西杂牛繁育、肥育情况及饲草料调制情况,围绕当地肉牛杂交改良的方向、终端父本的选择以及西杂母牛群分类管理、生产性能测定等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工作交流。针对企业近期母牛配种受孕率低等实际情况,团队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分析,江中良博士亲自动手对久配不孕牛进行了直检,现场对企业配种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

在试验站组织的培训会上,昝林森教授、辛亚平副教授、江中良博士根据岗站结合的实际需要,分别以“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及肉牛改良应注意的几个技术问题”、“肉牛健康养殖与性能测定”、“牛的繁殖、繁殖障碍与繁殖新技术”为题对企业负责人、技术员和饲养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现场查看_副本.jpg

现场查看西杂牛改良效果和育肥情况

现场查看1_副本.jpg

现场查看西杂牛发情情况并培训技术人员

现场查看03_副本.jpg

现场查看养牛粗饲料品质情况

现场培训.jpg

昝林森教授做技术培训

现场培训02.jpg

辛亚平副教授做技术培训

现场培训03.jpg

江中良博士做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jpg

张掖试验站技术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