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来中心考察调研(图文)
时间:2014-03-25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成功    点击:

325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来我校,就农业科研、推广等工作进行调研。我校校长孙其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昆等陪同调研。

在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陈强部长先后参观了肉牛养殖场、科研实验室,听取了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动科学院教授、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的工作汇报,了解秦川肉牛育种、荷斯坦奶牛遗传改良、转基因克隆牛研究成果及在生产中的应用情况,询问牛业科研团队组建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正在这里做研究的研究生、科创大学生等亲切交谈。

在实际调研和座谈交流过程中,陈强部长充分肯定了昝林森教授牵头负责的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和牛业科技创新团队在科研平台建设、肉牛奶牛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该团队在秦川肉牛育种、转基因克隆牛研究、肉牛全产业链开发、活牛供港等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自己曾经做过20年的科研工作,看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科研条件相较过去有了巨大改善,非常高兴和羡慕,希望科研工作者要利用好优越的科研平台,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服务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强调指出,现代农业科学研究既要立足传统,又要着眼前沿,既要面向生产实际,又要攀登科学高峰,做到顶天立地。

校党委统战部陈晓萍部长、史明霞副部长以及杨凌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下午,陈强部长还与杨凌地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杨景昆副书记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昝林森、郑粉莉、霍学喜、李录堂、郁飞等我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统战部领导参加座谈。

 1.jpg

昝林森教授陪同陈强部长(左三)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参观考察

2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向陈强部长介绍团队繁育的转基因克隆牛生长发育情况

3.jpg

陈强部长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参观并与团队博士生魏胜娟亲切交谈

4_副本.jpg

陈强部长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参观并与团队留学生康慕思亲切交谈

5_副本.jpg

陈强部长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参观并与团队科创大学生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