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生产学》(第三版)统稿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4-10-24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程    点击:

1023-24日,全国农林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牛生产学》(第三版)统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2所高等农林院校的一线授课专家、教材编委会成员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主持。

会上,昝林森教授介绍了《牛生产学》(第三版)教材编写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初稿存在的问题,并对教材的编写和统稿提出了要求:编写格式方面,在汲取第二版教材风格的基础上,必须严格参照出版社规范;编写内容方面,要紧贴主题、把握科技动态,增加新的理论和技术、删繁就简,精益求精,力戒内容重复、前后不一;同时,教材内容要表现形式要文图并茂、灵活多样,可操作性强。另外,昝林森教授还根据工作进展对教材编写分工任务和进度进行了安排。

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对《牛生产学》教材第三版初稿进行了分工统稿,集中讨论了相关共性问题,就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实践环节锻炼等达成了共识。

DSC01659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