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肉牛奶牛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10-24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程    点击:

1024日下午,由我校主办、动科学院牛业团队承办的“2014年现代肉牛奶牛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高峰论坛”在动科学院107会议室举行,参加全国 “十二五”规划教材《牛生产学》(第三版)统稿工作会议的12所高等农林院校的一线授课专家学者和来自陕西、甘肃的肉牛奶牛养殖企业的相关科技人员及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李青旺教授主持报告会。

期间,与会专家紧密围绕制约我国现代牛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探讨交流肉牛、奶牛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技术研究进展和方法经验。我校昝林森教授、姚军虎教授,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杨利国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李建国教授、延边大学严昌国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敖日格乐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韩向敏教授、天津农学院张学炜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从肉牛遗传改良、健康养殖、高效育肥,以及奶牛营养调控、高效繁育、疾病防治和牛行为反应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

8位权威专家的精彩报告,集中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所形成的先进实用技术,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昝林森教授做报告.jpg

昝林森教授介绍论坛情况并做学术报告

杨利国教授做学术报告.jpg

杨利国教授做学术报告

DSC01686_副本.jpg

姚军虎教授做学术报告

DSC01688_副本.jpg

李建国教做学术报告

DSC01693_副本.jpg

严昌国教授做学术报告

DSC01695_副本.jpg

敖日格乐教授做学术报告

DSC01692_副本.jpg

韩向敏教授做学术报告

DSC01699_副本.jpg

张学炜教授做学术报告

DSC01684_副本.jpg

李青旺教授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