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博士在团队第四次学术例会上做辅导报告
时间:2014-11-0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张亚冉    点击:

117日下午,根据团队工作安排,本学期研究生第四次周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赵春平、成功、杨武才、贾存灵,博士后张莺莺及在校研究生参加。贾存灵博士主持了会议。

会上,成功博士首先结合团队目前开展的研究,为师生剖析了一篇题为Sirt1 Inhibits Akt2-Mediated Procine Adipogenesis Potentially by Direct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的研究类文章。这篇文章由本校的科研工作者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他详细地讲解了该研究的背景、材料与方法、结果及讨论,并结合本团队的科研现状,为大家分析了这篇文章的研究亮点。希望团队研究生积极借鉴他人的研究模式,在团队现有的科研基础上将所开展的研究逐步地深入。

接着,团队7位博士研究生汇报了各自近期的科研工作情况。郝瑞杰、赵宪林及张亚冉汇报了文章撰写进度及发表情况;桂林生、赵志东及吴森汇报了最近所做的工作、遇到问题及近期安排;梅楚刚汇报了他所承担的科研项目的最新进展,为集思广益,他针对试验结果的分析情况征询了参会师生的意见。

期间,与会师生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会议现场互动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