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张莺莺在第五次学术例会上做辅导报告
时间:2014-11-14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张亚冉    点击:

1114下午,根据团队工作安排,本学期团队研究生第五次周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赵春平、成功、杨武才、贾存灵,博士后王兴平、张莺莺及在校研究生参加。赵春平博士主持了会议。

会上,博士后张莺莺首先讲解了今年发表在《BMC Genomics》上的文章A comprehensive microRNA expression profile of the backfat tissue from castrated and intact full-sib pair male pigs,文章报道了利用SOLiD测序技术比较分析并鉴定同窝出生的阉割猪与正常公猪的背部脂肪组织中差异表达的miroRNA的研究结果,以此了解阉割导致家猪脂肪组织沉积量增多的分子机制。张莺莺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结果、讨论及结论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这篇文献;重点分析了该文章讨论部分值得借鉴的科研思路及写作模式,同大家一起分享了科技论文讨论部分的写作方法。此外,她还建议大家精读一些经典文献,学习其中的逻辑分析思维和语言表达方式,逐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随后,团队博士研究生李世军、硕士研究生王明明、徐怀超、张乐、宋宁、董梦宇、黄艳依次汇报了各自近期的试验进展、遇到的问题及后续试验计划。参会师生对研究生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方法。会议期间互动交流频频,学习研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