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王兴平在第六次学术例会上做辅导报告
时间:2014-11-21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张亚冉    点击:

1121下午,根据团队工作安排,本学期团队研究生第六次周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举行,团队青年专家赵春平、成功、杨武才,博士后王兴平、张莺莺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杨武才博士主持。

会上,博士后王兴平首先结合个人开展的科学研究分析了一个相似的研究,题目为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novel and differentially expressed microRNAs in peripheral blood from healthy and mastitis Holstein cattle by deep sequencing。该研究由我校的科研工作者于今年二月份发表在动物遗传领域的经典杂志《Animal Genetics》上。文章报道了通过Solexa测序与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筛选出了正常的与患有乳腺炎的荷斯坦奶牛的外周血中差异表达的miRNA,据此,提供了一些与牛的疾病免疫相关的分子信息。他从研究背景、材料及方法、结果、讨论及结论等方面解析了这篇文献,并指出了该文章的别致之处,即其他人的文章一般用文字阐明的结果,该文章作者却独具匠心地用图片表达;此外,该文章采用的样品是外周血而不是的乳房组织。

接着,团队11位博士研究生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其中,郝瑞杰汇报了试验情况及ITRAQ测序相关的文章写作的框架;赵宪林汇报了近期文章修改及投稿情况;桂林生汇报了试验结果处理情况;吴森、赵志东及李世军汇报了近期试验进展、遇到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张亚冉、罗仍卓么汇报了文献学习情况;梅楚刚汇报了其所负责的项目的最新结果;张松、洪洁?汇报了各自博士课程学习情况及今后科研选题意向。

会议期间,针对研究生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参会师生经过充分讨论,给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或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