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辉博士在团队第六次学术例会上做报告
时间:2015-04-03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张亚冉    点击:

43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团队第六次学术例会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举行。团队专家赵春平、王洪宝、成功、李安宁、杨武才、王淑辉,博士后张莺莺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洪宝博士主持。

会上,王淑辉博士首先为团队师生做了题为鸟类起源演化之谜——鸟类是如何失去牙齿的报告。报告中,她系统地解析了一篇于去年12月份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的文章Evidence for a single loss of mineralized teeth in the common avian ancestor。通过这篇文章,她从基因组水平上为大家展示了鸟类失去牙齿的进化历程,揭开了鸟类失去牙齿之谜,从而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

随后,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王力、王亚宁、王晓宇、李振、刘嫣然和赵艳芳依次汇报了各自的文献学习情况,崔安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内容,胡仁超汇报了文献学习内容和试验进展。参会师生就汇报的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IMG_20150403_1441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