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大学杨大鹏博士一行来中心访问交流
时间:2015-04-09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亚宁    点击:

47 -8日,受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邀请,德国工业大学杨大鹏博士、Aimee博士、Lisann博士及Robert博士等一行四人来中心访问交流,先后参观了中心肉牛良繁场、科研平台和学校农博园以及产学研合作企业——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48日上午,在团队专家赵春平博士、成功博士陪同下,杨大鹏博士一行参观了中心肉牛良繁场及团队科研平台,了解了团队在肉牛、奶牛遗传改良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围绕肉牛、奶牛的健康饲养和精细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收益颇丰。

48日下午,杨大鹏博士一行围绕“动物内胚层组织器官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这一主题为团队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昝林森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会上,杨大鹏博士做了题为Novel mechanisms involved in the formation of endoderm and mesoderm的学术报告,介绍自己近两年的科研工作,重点就其在动物胚胎发育过程中有关内胚层和中胚层的具体发育过程及其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交流。Lisann博士做了题为The role of primary cilia in skeletal muscle function and metabolism的学术报告,在介绍了哺乳动物细胞原纤毛在骨骼肌发育及相关葡萄糖代谢功能中的作用的同时,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思路,为团队研究生今后的开题论证及科研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Aimee博士做了题为Pdx1BFP—A new reporter pancreatic mouse lin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Pdx1基因在胰岛素信号通路中的重要作用,并就自己构建的实验小鼠模型进行了细致讲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最后,Robert博士就自己在实验室中的主要工作和自己所在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做了详细介绍,为团队科研平台的科学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昝林森教授在总结此次报告会时指出,杨大鹏博士一行4人的精彩报告,无论研究内容还是呈现方式都让人耳目一新,不仅为我们团队的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注入了活力,也启发了团队师生的科研思路,更为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客人在中心肉牛良繁场参观_副本.jpg

客人在中心肉牛良繁场参观

2.在中心科研平台参观_副本.jpg

客人在中心科研平台参观

3.昝林森教授主持报告会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主持报告会

4.杨大鹏博士做学术报告_副本.jpg

杨大鹏博士做学术报告

5._副本.jpg

Lisann博士做学术报告

6._副本.jpg

Aimee博士做学术报告

7._副本.jpg

Robert博士做学术报告

8.学术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学术报告会现场

9.会后合影_副本.jpg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