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团队第三次学术例会上做报告
时间:2015-03-13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程    点击:

313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5年团队第三次学术例会并做报告。团队办公室工作人员、良繁场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昝林森教授以他2014113-14日应邀赴法国、德国访问交流的情况为素材,通过大量精美的图片,为团队研究生做了题为赴法德考察访问交流见闻的专题报告。昝林森教授重点介绍了参加“法国第十五届肉类科技大会暨第三届法中肉牛业发展国际论坛”和“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博览会”的情况,并展示了在法国参观肉牛品种育种基地及当地肉牛养殖、加工企业的情况,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其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昝林森教授告诫团队师生要学习国外同行举办学术会议和专业展会的先进经验,如注重互动交流,形式简单多样,细节精益求精,环保节约理念凸显。通过聆听报告,师生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目前发达国家在肉牛良种选育、健康养殖、屠宰加工、产品研发和机械装备方面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国外发达国家肉牛选育水平、养殖技术和装备以及健康福利管理理念,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报告会结束后,昝林森教授还强调了团队工作纪律和出行安全问题,希望全体研究生懂规矩、知礼节、守纪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时间观念和协作精神。会后,昝林森教授分别与团队2015届毕业研究生、研究生班委会成员以及指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详细了解他们的试验进展、论文撰写以及就业意向等情况后,根据同学们的各自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团队研究生班委会成员以身作则,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DSC03093.JPG

昝林森教授做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jpg

昝林森教授在会上讲话

DSC03106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与团队2015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交流

DSC03109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与团队研究生班委会及指导的本科毕业生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