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促生长剂的种类及使用方法
时间:2009-11-01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抗生素:常用的金霉素、杆菌肽锌等,主要用于促进犊牛生长。用法:金霉素用量为3-6月龄犊牛每日每头30-70毫克,添加于饲料中喂给;杆菌肽锌在每公斤混合料添加量为3月龄犊牛10-100毫克、4-6月龄为4-40毫克。

碳酸氢钠:调节瘤胃酸碱度,增进食欲、促牛健康,提高生产性能。育肥肉牛添加量为占精料混合料的1.5%

    莫能菌素:能促进瘤胃内纤毛虫和有益微生物的繁殖,抑制甲烷形成,提高饲料转化率和蛋白质的利用率。用法:按规定量增加并与精料均匀混合。每日投喂一次,一周内每日每头纯品60毫克,一周后逐渐加大到标准规定量100-360毫克。

    稀土:为肉牛的一种饲料添加剂,具有良好的饲养效果和较高的经济效益。用法:每头育肥肉牛每日添加8-10克,分3次喂给,喂前先混入少量精料,然后再逐渐扩大混合,以保证均匀。

    沸石:能吸附牛胃肠道有害气体,并将吸附的铵离子缓慢释放,供牛瘤胃微生物合成菌体蛋白,提高牛对饲料养分的消化率,为牛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用法:常用量为肉牛精料混合料4%-6%或占日粮的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