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肉牛无机盐补充料有哪些
时间:2009-11-01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养肉牛无机盐补充料有那些 无机盐补充材料是肉牛养殖很重要的一种营养成分,无机盐补充料是一种或几种元素组成的补充料。常量元素包括:钙、磷、镁和硫。微量元素包括铜墙铁壁、铁、碘、锰、锌、钴和硒。虽然饲料内含有一定量的墙角机盐,但仍然需要在日工资粮内补充一种或几种元素。无机盐补充料的使用取决于:1。饲料的种类:2不同地区的土壤的状况;3肉牛的生长阶段。对肉扣只能补充基所缺乏的无机盐,而不是每一个咱都补。无机盐补充料的生产需要专用设备,并且要考虑微量元素的混合与配伍关系。各种无机盐存在互作关系,一种地量会导致另一种或几种的缺乏症,并且缺乏与微量之间的范围很窄。如硒,允许在饲料内添加的最大浓度是百万分之0。3,浓度超阶级过百万之10就会引起硒中毒。因此补充料要求有较高的生产技术,一般由专门厂家生产。
无机盐补充料的使用有两种方式:一是对以精料为主的肉牛,放置两上槽供牛自由采食,第一个槽内放有含各种微量元素的无机盐,第二个槽内放有1/3的盐、1/3的脱氟磷酸钙(或骨粉)和1/3的石粉(或由壳粉);二是对以粗料为主的肉牛,第一槽内放含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盐,第三槽内放1/3的食盐和2/3的磷酸氢钙。

      补饲无机盐注意事项:日粮内应含有0。25%-0。50%4的食盐,不但能补充钠和氯,还能改善适口性;

      日粮钙和磷要平衡。

      (一)常量元素 在肉牛日粮内需要添加的常量元素有4种,即钠、氯、钙、磷。粗饲料钾钠比约为17比1,因此,肉牛在以粗饲料为主时需要添加食盐以平衡钾钠的供应量。缺乏食盐中毒时主要出现水肿。石粉和由南粉是钙的廉价来源。磷的来源有磷酸铵、骨粉、磷钙、磷酸氢钙和脱氟磷酸盐。钙和磷补充料的含氟量要保持在0。5%以下。此外,在春季放牧时时要注意补充镁,日粮中使用尿素时要考虑补充硫。

      (二)微量元素 常需补充的向量元素有7种,即钴、铜、碘、铁、锰、硒、和锌。影响微量元素需要量的因素有:1动物个体;2饲料种类;3土壤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