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受精机理和卵母细胞人工激活的临床应用”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17-10-16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受精机理和卵母细胞人工激活的临床应用

  报 告 人:陈乃清 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陈乃清博士为新加坡卫生部注册认证的临床胚胎学家,目前供职于新加坡心佳馨健康集团,担任辅助生殖部门科技主管、首席胚胎学家,负责三个试管婴儿中心的质量控制和技术支持。  

  陈乃清1992年在我校师从渊锡藩教授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专业获得农学硕士学位,1996年在我校师从路兴中教授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专业获得农学博士学位。

  曾在我校讲授动物繁殖学 (1992-1997), 在武汉大学讲授细胞生物学和细胞工程学(1997-2001)。后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系研究员(2001-2003)和黄荣业教授(亚洲首例试管婴儿专家,1983)一起从事灵长类动物的克隆与干细胞培养的研究工作,获得世界首例灵长类动物体细胞克隆胚胎的着床妊娠(2004);同时也和马来亚大学合作从事山羊克隆和干细胞培养的研究工作。  

  2003年7-8月,在德国波恩大学医院生殖生物学实验室,师从Markus Montag 教授和Viva Isachenko教授接受一对一的人类辅助生育专业课程培训。熟悉并掌握了当时最新的相关专业技术,包括活检、固定以及荧光原位杂交分析技术,人类卵子和胚胎的玻璃化冷冻等技术。2004年起,在新加坡鹰阁医院辅助生殖中心工作,于2005年开始将当时最新的玻璃化冷冻技术应用于临床,进行卵子和胚胎的玻璃化冷冻,大幅度提高卵子和胚胎的冷冻成活率。并在2007年,获得了东南亚地区,利用卵子玻璃化冷冻技术的首例试管婴儿。2014年加入新加坡心佳馨健康集团,担任首席胚胎学家与技术总监。先后发表20余篇论文和书籍。研究领域包括动物克隆、转基因动物、卵巢组织冷冻以及玻璃化冷冻技术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