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紧缺引发澳洲肉牛价格大涨
时间:2015-02-04 12:00:00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澳华财经在线     作者:    点击:

一月份澳洲肉牛价格持续走高,不少本地养殖商欲屠宰更多活牛以提升销售收入。牧草数量不足和存栏量紧缩给养殖商抛出难题,即便是那些在降水量充足地区的养殖商也在矛盾:是趁高价卖出还是保证存栏量,将活牛蓄养至冬季。

供应紧张引发牛肉价格上涨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洲大部分地区肉牛供应有所减少,新州北部和昆州屠宰场活牛供应则显著削减。肉牛价格则大幅拉升,上周发布的东部小牛指标(Eastern Young Cattle Indicator)价格达到了每公斤447.25澳分(按胴体重)

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LA)市场信息经理本·托马斯(Ben Thomas)预计,虽然存栏量随市场需求的波动可能造成东部小牛指标的不稳定,总体上看今年澳洲的牛肉供应将较为紧张。

据农村周报,艾狄士(Elders)新州北部和瑞福利纳(Riverina)家畜销售经理彼得·考克斯(Peter Cox)指出,海外市场对本土牛肉需求量较大,澳洲肉牛供应在收紧,而肉类处理厂还有很大剩余屠宰能力,可以预期肉牛价格会保持在当前高位。

牧草短缺限制存栏恢复

北部台地(Northern Tablelands)本土服务公司(LLS)畜牧业负责人杰森·西达尔(Jason Siddell)认可供应紧张的说法,他提到去年畜牧业养殖商平均将活牛存栏量下降了25%50%

尽管如此,西达尔表示,很多当地养殖商在多雨的12月过后,仍不打算恢复存栏量。因为现有牧草数量并不充足,养殖商考虑到冬天可能会出现牧草短缺的状况。多数养殖商采取的策略是:将现有牧草先供牛犊食用,并在秋季将之卖出。

目前一些养殖商选择等待牧草重新生长,为肉牛养殖提供一些饲料;而当下较高的肉牛售价吸引一些养殖商继续减少存栏量。霍夫曼牛肉咨询公司咨询师比尔·霍夫曼(Bill Hoffman)认为,存栏量的变化将取决于澳洲秋季降雨范围能否扩大以解决牧草供应难题。

高价或难持续

Ian Weir and Son养殖场代理商凯文·考西奥拉(Kevin Cocciola)认为,养殖商应充分利用现在牛肉难以置信的高价来增加销售收入。他预计冬季牧草供应依然紧张,并建议养殖商趁高价尽快将牛肉售出。现在牛肉价格上涨飞快,按常理在将来会出现回落。

澳洲西部养殖商则对肉牛价格前景持观望态度,Pitman Deakin公司董事安德鲁·皮特曼(Andrew Pitman)称,养牛业目前处于左右为难的境地。他表示,本地很多区域都在遭受干旱的影响,虽然当地对小牛的需求量较大,但大部分需求来自围栏饲养主,这并不能说明市场需求依然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