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将进口百万头澳大利亚活牛
时间:2014-11-26 12:00:00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中国畜牧兽医报    作者:    点击:

我国从澳大利亚进口活牛已商讨多年,近日终于有突破性进展。据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表示,根据一份即将签订的协议,澳大利亚每年将向中国出口100万头活牛,价值10亿澳元(52.3亿人民币,合每头约5230元人民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红肉需求。

 

澳大利亚向我国出口活畜已经商讨多年,谈判曾因为澳大利亚养牛场出现蓝舌病而陷入停滞。澳大利亚内阁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表示,这份协议是重大突破。澳大利亚活畜出口将帮助中国降低牛肉价格,并向澳大利亚农场主开放新的市场。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统计,到2025年,中国牛肉进口总额预计增加两倍左右,达到90亿美元(550亿人民币)

 

在国内市场中,天马股份和天山生物均拟在澳大利亚收购牧场,涉及肉牛养殖。

 

天山生物今年夏季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用1.5亿元收购克拉克家族拥有的澳大利亚明加哈牧场资产组合。天马股份则在9月公告称,其澳洲子公司TBG农业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已于91日签订合同,拟以1800万澳元(9418万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两处牧场;此次收购的牧场共占地951万亩,是大型的肉牛养殖场,拥有比较完善的畜牧基础设施及设备。